close

其實有錢可以解決住宿要帶的東西的問題。

搬宿舍基本上帶電腦 寢具 盥洗用具 洗衣 餐具 日用品過去....其餘有缺 再買。

 

搬宿舍

一只行李箱(放衣服,衣服可以用捲的比較能放更多)

+床墊(寢具)

+衣籃雜物+筆電包+

背包+

一箱課本or雜物##

 

東西能郵寄就郵寄,不然麻煩人載...18歲有駕照會開/騎車 就自己來吧

郵局學生包裹 90元/箱

貨運公司 (EX 某榮) 約150/箱 ...箱子感覺比郵局大了一點。

 

食:

糧食(泡麵 x 罐頭 罐罐 x 麵 包x 調理包x沖泡包x 慈某的香積飯/泡麵) 有微波爐 蒸飯箱 冰箱就滿滿的微波食品 家裡煮的飯菜

餐具(碗<我選擇便當盒一個/玻璃微波一個>、筷、湯匙、杯子)  出門必帶水壺這樣。

水果刀、削皮刀 用刀請小心

悶燒罐,其實對於學校規定不能插電煮東西來說 可以考慮看看悶燒罐料理OuO

我是有弄過麵條+燙青菜過.....(記得調味料就是了...

不然就是熱開水多燙多泡久一點多弄幾下一定熟。

悶燒罐至於弄水煮蛋就看你...可以弄過 再告訴我能不能吃 至少我沒試過。

如果你學校宿舍 或住外面能插電的話 快煮鍋能用吧

快煮鍋

衣:

1.洗衣粉(用罐子裝) 至於柔軟精 洗衣精 看你的選擇囉~~

目前使用妝洗衣粉的罐子 其他寶特瓶 或飲料店 飲料瓶 就看你裝的方便囉

2.衣架(多一點##

3.衣夾 /曬衣夾 ((連結只是放圖給你參考這樣

4.自己要穿的衣服 襪子  記得帶拖鞋##

5.洗衣板<<不手洗 那就是準備好零錢 1 元 10元

(臉盆必帶  臉盆必帶 臉盆必帶

有臉盆,至於洗衣籃就看你...

至少我衣籃目前是收納用。

住:

寢具這樣

1.床墊

2.床單

3.枕頭(枕頭套

4.棉被 /被子          如果是三芝,冬天真的很冷 ,所以棉被要蓋暖的。

夏天就小被子=w=

娃娃抱枕就看你囉<3帶了也很可愛啊 不用怕被笑。

盥洗用具

1.牙膏刷杯 牙線... 漱口水

2.毛巾

3.沐浴X洗髮那些....

4.洗面乳

5.吹風機

6.洗手乳....

如果不想瓶罐很多 其實肥皂((皂盒))是不錯的選擇

 

梳子........

 

衛生/清潔用品

女性衛生用品

衛生紙(一學期其實買1串 還多很多0.0 所以大概準備半串??

指甲剪

棉花棒

抹布

掃具...看學校就是了##  掃把 拖把 馬桶刷  菜瓜布>>馬偕期中末考大掃除必備  寢室掃具自備喔~~

洗碗精

垃圾袋...個人是用買東西的塑膠袋裝+垃圾桶就 用不要的紙袋囉~~

 

我絕對不會說 三芝 期中末考 寢室大掃 除 刷馬桶

有尿垢用小蘇打刷的比較起來/不然不髒其實用手邊的洗碗精 洗衣粉 沐浴乳 各種刷看看囉+菜瓜布((絕對不要海綿菜瓜布一定刷不起來)+手套下去努力刷一定刷得起來

清潔手套((醫療用品店 藥局應該有賣的那種 一盒##  其實護理技術課上完 都用無菌手套拉ww

文具

A4紙

筆記活頁紙

紅 黑 藍筆((讀護理的話 準備油性的喔 就1枝10元的那種 或三色筆)

2B鉛筆((考試畫卡用)

螢光筆

筆記本

便利貼

透明大膠帶((封箱用

剪刀

資料夾

收納拉鍊袋

 

電腦包

1.網路線

2.筆電((充電線)

3.滑鼠

4.USB 乙隻 存檔 列印報告甚麼的.....

筆電鎖其實我沒用 了0.0但你需要就用吧。

 

電腦別問我買甚麼好Σ(゚д゚;)

大概會推 ASUS 跟Acer...至於其他牌就不清楚囉~

是看到較多人選擇Asus這樣 

基本上 五專 大學 如果沒什麼特別需求  ((讀的科系要灌程式 跑程式 跑繪圖設計軟體 那另請高明##

五專 大學 平常應該就 用最多PPT word 然後上上網 吧.. 

如果報告有需要 剪剪影片這樣。

性能:

就文書機吧...好一點的 就跑遊戲比較順這樣。

然後

螢幕大小OK...普遍落在 14 15.X吋吧??

重量 攜帶方便OK 約1~2KG((=約3個寶特瓶))應該還好

電池續航力OK

綜合以上...還要看你的預算囉~~

 

我自己目前用的 3.2KG背的很辛苦 哈哈 QWQ

手機

>>手機 充電組(頭+USB充電線) 行充 耳機

其他

小鎖之類的看你##

個人藥品,馬偕的話...每天晚自習前後都有學姊 小天使幫忙擦藥....所以我就沒帶甚麼。

保養品:乳液((冬天皮膚乾

雨具雨傘

 

戶口影本 存摺影本 私章 大概就 學雜費申請/ 獎學金申請要用 恩恩。

還有我沒想到的##

 

個人出門

背包or手提袋這樣。

1.衛生用品

2.錢包((學生證悠遊卡.健保卡.提款卡.學生.$$

3.水

4.筆袋 .

5.筆記本/活頁紙

6.一小瓶酒精

7.手機

梳子(?

arrow
arrow

    墨聿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